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到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8079 | 发布时间: 2020/8/7 9:06:26

2020年8月6日下午,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深入到姚安县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县级物流分拨中心就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局长马朝辉等领导陪同调研。通过现场调研,与项目承办企业负责人交流,对做好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楚雄州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州为契机,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的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县级物流分拨中心建设进度,不断建立健全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县。二是要积极构建全县县域品牌体系。认真对县内重点企业、电商企业开展产品及品牌调研,突出姚安特点,贴上姚安标签,体现姚安特色,持续扩大姚安特色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助推姚安农产品“走出去”。三是要积极构建培训孵化体系。扎实开展电子商务专题培训,提升全县干部职工、企业和群众电子商务知识和能力,为姚安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是要认真推进电商扶贫。把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作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农民生产的产品打造成适销对路的“网货”产品,有效扩大全县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