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应急局
姚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10533 | 发布时间: 2021/8/13 15:40:05
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指挥部、昆楚大工程建设指挥部、中信建设姚安总包部、滇中引水工程姚安项目管理局: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警,近期我县范围内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连续降雨山体出现饱和渗水,遂洞(隧道)施工风险极高。目前我县辖区内重点工程进入紧张施工期,为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现就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云南降雨时空分布有“七下八上”的特点,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为降雨集中期,出现连续性降雨较为普遍,请高度重视,及时预警预报,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

二、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依法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项目负责人责任、各施工班组责任,及时研究,科学研判,采取一切措施,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救灾应急保障。

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项目部要加强统筹,领导靠前、指挥靠前,强化督查检查机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立即组织各工区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形成闭环。

四、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各项目部要针对降雨情况和隐患排查情况,坚持工程进度服从安全的要求,严禁盲目赶工期、赶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遂洞(隧道)地质结构破碎、围岩结构差的工程项目,自行采取停工停产整顿措施,待隐患消除,分别报中信建设姚安项目总包部、滇中引水工程姚安项目管理局验收符合安全生产要求方可复工复产。

五、要切实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防范工作。我县重点工程多处于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多发地带,山高坡陡箐深,自然灾害风险等级高,要认真排查临水临崖临山的工程机械、施工工棚、生活区、办公区、深基坑、临时储油区等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汛期安全。

六、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预警,确保发生险情及时预警,及时组织人员疏散。要做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严格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

请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及时将本通知印发相关企业,并组织人员对本单位所涉及在建项目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各项目部要迅速行动,对所属施工项目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治,并于2021年8月30日前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书面报县安委会办公室。县安委会办公室将根据此次隐患排查整改的情况,形成通报并及时上报州安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张伟,联系电话/传真:5713299,邮箱:yaxyjj@126.com。




姚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