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应急局
姚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在建重点工程综合督查检查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15669 | 发布时间: 2020/3/4 9:55:07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2019年“106”和“113”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经县安委办研究,决定对辖区在建重点工程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督查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0年3月2日至12日。

二、督查范围和内容

全县在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工作。

(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主要抽查检查各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复工复产前的安全保障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具备复工复产安全条件,未经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验收批准一律不得擅自复产复工。

(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主要检查各企业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和应对措施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三)森林防火工作。检查企业森林防火责任、措施和野外火源管控情况。

三、督查检查分组

第一组:负责督查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项目

组 长:王子健 县应急局副局长

成 员:郁 海 县应急局工作人员

    李发清 县滇中引水项目指挥部

    刘思醒 县水务局监督股股长

联络员:郁 海  

第二组:负责督查龙鼻子引水工程建设项目

组 长:赵映兰 县应急局副局长

成 员:许田华 县应急局灾害救助和物资保障股股长

     鹿 宸 县水务局建设股工作人员

联络员:许田华

第三组:负责督查昆楚大复线建设项目

组 长:张家云 县应急局副局长

成 员:龚建洲 县应急局危化股股长

    杜永为 县交通运输局技术员

    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指挥部1名人员

联络员:龚建洲  

第四组:负责督查楚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组 长:雷 轩 县应急局副局长

成 员:李开铨 县应急局非煤矿山股股长

    刘明超 县交通运输局技术员

    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指挥部1名人员

联络员:李开铨  

四、有关要求

(一)把握重点。各督查检查组具体开展督查检查时间由组长自行确定,每个督查检查组要重点抽查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相关台账。

(二)严守纪律。督查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实施办法,严格执行督查检查各项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三)加强协调。各督查组要严格按照督查检查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向主管部门交办,并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督查检查完成后,请各组联络员于2020年3月17日前将督查检查情况纸质和电子文档材料报县应急管理局协调股汇总,联系电话/传真:5713299,电子邮箱:yaxyjj@126.com。


附件:1.安全生产综合督查记录表

    2.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督办通知单


姚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8日      


  





附件1:安全生产综合督查记录表


查出的主要隐患和问题(第  页,共  页

被检查单位

 

检查时间

 

检查内容

 

查出的主要问题和隐患

 

整改意见

和建议

 

被检查单位

签字

 

检查组签字

组长:

成员:


附件2: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督办通知单


                

20      日至  日,由安委办组织的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第  督查组,对你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促检查,填写《安全生产综合督查记录表》  份,共  页,查出的隐患和问题   条,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  条(表格附后)。请认真落实整改,整改情况请于20      日前报安委办。

 

督查组签字

组长:

 

成员:

 

 

签收(盖章)

              签收人:

             签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