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文化和旅游局
姚安县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2020年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33122 | 发布时间: 2020/1/9 14:41:42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县级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姚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城乡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以优秀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将我县加强2020年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与时俱进,突出姚安历史悠久和文化厚重的特色,运用梅葛、花灯、坝子腔、民歌、曲艺、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以广场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载体,努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为姚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文化氛围,全面宣传全县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不断丰富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活动方式、演出顺序和节目要求

(一)活动方式

县城梅葛文化广场节日活动由中共姚安县委、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级各部门具体承办、协办,采取循环运作的方式,每年按此演出顺序循环演出。每次演出邀请专业评委进行评分,并在下年度迎新春文艺演出时进行精品剧目展演。

(二)县城梅葛文化广场演出顺序安排

1.“三·八”妇女节文艺晚会

承办单位:县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税务局姚安分局、姚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县烟草公司

2.“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

承办单位:县总工会、共青团姚安县委

协办单位:县人民法院、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姚安供电局、中国移动姚安分公司

3.“七·一”建党节文艺晚会

主办单位:中共姚安县委

承办单位:县委组织部、县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委统战部、县委政策研究室、县信访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农行姚安县支行、中国联通姚安分公司

4.医师节文艺晚会

承办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协办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姚安分公司

5.教师节文艺晚会

承办单位:县教育体育局

协办单位: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姚安县支公司

6.“十·一”国庆节文艺晚会

主办单位:姚安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县人民武装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县公安局、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水务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投资公司、县供销社、县档案局、县地震局、县地方志办公室

7.“九·九”敬老节文艺晚会

承办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协办单位: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检察院、县委党校、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县森林公安局、栋川镇人民政府

8.元旦节文艺晚会

承办单位:县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县委政法委、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姚安县支行、中国电信姚安县分公司

9. 迎新春文艺晚会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县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县投资促进局、县水务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气象局、中国邮政姚安分公司、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姚安支公司

(三)节目要求

1.内容:健康向上,弘扬时代主旋律,富有地方特色,具有时代主题。

2.形式:演出节目须紧扣节日特点和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

3.时间:小戏、小品类一般控制在15-20分钟,歌舞类一般控制在5-10分钟,整个晚会时间一般控制在90分钟左右。

三、相关要求

(一)县级有关部门要把广场文化活动作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文化强国、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二)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应在每个节日广场文化活动1个半月前,积极主动与县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及时做好节目创作、排练、演员组织等筹备工作,确保每个节日演出活动按期顺利举行。

(三)每场演出要突出主题,剧目创作要重点反映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中心工作,展示各部门的特色亮点。要求剧目以原创为主,演员以职工为主,在每个节日文艺演出活动中,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至少要有1名以上单位职工参与节目演出。

(四)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要统筹安排好每个节日文艺演出活动;县教育体育局要帮助承办单位协调好演出场地;县公安局要做好演出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好梅葛广场卫生清扫工作;姚安供电局要做好供电保障工作。




姚安县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代章)

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