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农业农村局
姚安县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公布姚安县第一批农业产业化县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0196 | 发布时间: 2023/1/19 10:16:44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成员单位,各相关企业:

为培育壮大我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按照《楚雄州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楚政办通〔2007〕16号)的规定,在各乡镇推荐的基础上,围绕我县牛花菜果4大主导产业,以生产、加工或流通为主的企业按照申报条件,经县产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集中审核、现场核实、征求意见程序,报请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会议讨论同意,认定云南鑫诚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等11户企业为姚安县2022年农业产业化经营县级重点龙头企业,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是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主体,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新认定的县级重点龙头企业珍惜荣誉,始终牢记为农服务的宗旨,担当使命,健全联农带农机制,不断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品牌发展、数字化发展、融合发展的能力,努力争当引领行业发展的“链主”龙头企业,牵头创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活动,下沉到乡村合作创办生产基地、乡村工厂、加工车间、村办企业、乡镇企业等,把就业岗位更多留在乡村、把产业链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将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队伍作为有力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指导服务,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姚安县第一批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名单



1.云南鑫诚园艺科技有限公司

2.姚安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3.云南华冠园艺科技有限公司

4.姚安智卉园艺有限公司

5.云南云花联合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6.姚安毅云花卉有限公司

7.云南众城园艺科技有限公司

8.楚雄绿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9.沪滇云集农业科技(楚雄)有限公司

10.姚安宇锦花卉有限公司

11.云南花当家园艺有限公司


姚安县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