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第2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9520 | 发布时间: 2019/8/22 16:05:43

石维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多批次小蚕共育室一个,请求资金支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多批次养蚕应具备的成熟条件

多批次养蚕主要解决专业养蚕大户,一般有桑园10亩以上,年养蚕15张以上有熟练养蚕防病技术,养蚕房屋宽敞,既能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又能增加农民收入的问题。多批次小蚕共育要具备一定桑园基础、蚕室蚕具、熟练技术人员,严格消毒防病等条件,才能保障多批次小蚕共育蚕安全。从姚安气候条件、养蚕专业化水平、成本核算等考虑,值得探索,但大面积推广需要谨慎。

二、全县小蚕共育建设投入情况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于2014年至2016年已争取财政扶持资金100万元,由县荼桑果站具体负责实施,在全县范围内建设小蚕共育室及简易蚕室310座,基本满足了全县小蚕共育的需要。2019年,围绕县委“一乡两城三基地四产业”的发展思路,全县产业发展资金围绕产业扶贫项目整合,主要围绕“蔬菜、水果、花卉、肉牛”四大产业来打造安排,目前暂无蚕桑专项资金安排。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全县蚕桑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优化,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抓实“三农”服务,着重抓好蚕种质量监管工作和县级蚕桑科技指导培训工作,搞好蚕桑科技试验、示范、推广,督促光禄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做好入户指导、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和蚕茧收购协调工作。

感谢您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关心和关注,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