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政协姚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14068 | 发布时间: 2022/7/28 11:36:16
姚安县工商联: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美丽县城”建设中注重打造主题特色街区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姚安县“美丽县城”创建实施方案》,着力推进姚安县“美丽县城”创建工作,姚安县围绕“特色、生态、产业、干净、智慧”五大要素,坚持切合实际、补齐短板的原则,着力推进“美丽县城”创建工作。姚安县共规划实施“美丽县城”建设项目60个,其中“干净”类18个,“宜居”类40个,“特色”类2个,总投资24.78亿元。截至2022年6月,累计完成投资约31.34亿元。      

2022年1月,已启动姚安县“十字街”片区特色街区提升改造工作,现已完成北正街特色街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对东正街、南正街、西正街等老城区主题特色街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建设生态宜居、健康舒适、整洁有序、多元包容的“美丽县城”。我们将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随着我县“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美丽县城”创建项目的实施,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推进城镇精细化建设管理和人性化服务,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把我县建设成为干净整洁、畅通有序、文明祥和、环境生态、宜居宜旅的“美丽县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还希望今后对我们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协助姚安住建工作更好发展。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