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政协姚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10447 | 发布时间: 2022/7/28 11:32:59
张程秀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适中乡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案》,己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为确保石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着重解决石者河流域内前场镇、适中乡农村生活垃圾污染问题,2021年9月,我县启动了姚安县7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由县人民政府委托姚安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该项目投资、融资和建设,其中,项目包含了适中乡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其中,适中乡镇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主要覆盖了适中乡大、小村和适中乡集镇,项目自2021年11月开工以来,目前,共计建设污水主管网近3.4千米,接入农户污水管约1.2千米,污水主管网已基本敷设完成,现已完成污水处理站工程地下调节池、污泥池等项目建设,待污水处理机安装调试。

二是该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因为建设用地报批的问题。我局在推进7个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了项目建设用地的报批手续,但是由于建设用地的报批需要一定的程序和时间,目前建设用地仍未审批完成,阻碍了项目的正常推进;二是由于涉及污水管网因地势等原因必须从石者河内通过,目前因受审批程序限制无法推进。

三是该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专项督察整改落实项目,也是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重点项目,我局将积极协调解决目前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

感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还希望今后对我们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协助姚安住建工作更好发展。




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