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司法局
对政协姚安县九届二次会议第1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司法局 | 访问量:17256 | 发布时间: 2018/8/28 10:56:11

对政协姚安县九届二次会议第139号提案的答复

 

王惠娟、班明、戴连能、韩晓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预防工作建议的提

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将青少年法治教育纳入姚安县“七五”普法规划、年度普法计划重点对象,采取多种普法方式措施,切实抓好法治宣传教育。一是制作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青少年版法治读本20000册,免费发放到在校学生手中,做到人手一册,为我提高我县青少年法律知识奠定基础;二是选派局机关股室部分负责人和各司法所所长担任我县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每年深入到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讲座;三是组织农戏协

 会创作、编排法治文艺节目,在全县开展法治文艺巡回演出,通过组织青少年和中小学生观看,提高全县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四是通过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谁执法 谁普法”和宪法宣传日、宣传周及各种法治专题宣传月宣传活动,提高全县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五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快建设我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工作奠定基础。

王惠娟、班明、戴连能、韩晓委员,通过采取上述措施,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预防工作建议的提案一定能够落实,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姚安县司法局

                                                                                                        2018年6月1日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   提案人 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