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投资姚安   > >  招商项目
姚安医养一体化建设项目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5548 | 发布时间: 2023/11/10 10:01:10


一、项目名称: 姚安医养一体化建设项目

二、项目概述

建设地点:姚安县栋川镇

项目投资:项目概算投资2.5亿元

项目简介及建设内容:项目占地25亩,分别为:养老居住区、健康养生区、生活配套区,休闲文化区、辅助及公用工程区、停车场等。(1)养老居住区。医养中心养老居住用房,按照宾馆式装饰和配备标准,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公寓型等不同等级养老居住房,供入住养老人员选择。合计建筑面积8000㎡;(2)健康养生区。主要由综合性医院、康复训练房、中医养生馆、体育健身楼、护理值班与管理房等组成,合计建筑面积2000㎡;(3)生活配套区。主要由食堂、餐厅、超市及生活必需品的商业配套等组成,合计建筑面积2500㎡;(4)休闲文化区。主要由老年俱乐部、影剧院、老年大学、宗教活动室等组成,合计建筑面积2500㎡;(5)辅助及公用工程。主要由综合办公楼、职工宿舍、仓库、维修中心、公厕、水泵房、配电站、煤气站、气锅炉房、污水处理站、垃圾处理站等组成,合计建筑面积3000㎡;(6)停车场。为了保证养老人员的安全与居住地的宁静,医养中心的停车位置和车辆管理系统均设在地下层,实行人车分流,合计建筑面积20001㎡。

三、项目背景和前期

项目背景:此项目的建设,将为姚安县及周边老年人及有需求的人提供一个养老、健康养生为主、医疗为辅的高端医养机构,还能提升养老机构的利用率,同时分流老年慢性病患者,缓解医院床位紧张的压力。在医养结合的基础上,还可以继续开发住养型养老公寓、老年大学、度假宾馆等外延项目,这样既可以有效利用医养资源,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又可以为医养项目或外来养生人员提供更多配套服务,拓展项目服务内涵和增加项目收益。此项目的建设也将带动我县及周边的居民就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前期规划选址。

四、优惠政策

可享受国家、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等相关优惠政策,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给予“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政策。

五、效益分析

项目主要通过老年人养老居住、休闲文化服务、康复护理等服务方式盈利。投资回报率在13.9%左右,预计3年收回投资。

六、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等

七、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钟欣妤                

联系电话:0878-5711016          

传    真:0878-5711016              

电子邮箱:yax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