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投资姚安   > >  招商项目
姚安县国际花卉电商直播产业园建设项目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4901 | 发布时间: 2023/11/1 16:51:31

一、项目名称:姚安县国际花卉电商直播产业园建设项目

二、项目概述

建设地点:姚安县城

项目投资:项目概算投资2.2亿元

项目简介及建设内容:1.建设姚安县电商直播产业园:占地面积65亩,以我县花卉、特色农产品为依托,通过建设高效连接的综合电商平台、网红直播线上平台,以及配套的加工包装区、仓储物流配送区、网红直播线下展销交易区等功能配套区;2.建设标准化网红孵化基地:占地面积15亩,打造标准化网红孵化和短视频创业基地,结合鲜花产业优势,打造“一县一业”大型聚集性鲜花直播基地,支持直播间建设、设备投入、人才培育、鲜花网货打造、鲜花产业公共品牌宣传推广等。

三、项目背景和前期工作

项目背景:姚安县素有“一座姚州城、半部云南史”之称,不仅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也是被誉为“高原花都”的全球温带花卉重点产区之一。本项目的建设,是打造姚安县“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的关键一步,利用花拍中心成熟的运营体系和交易体系赋能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要求,在提升交易规模和丰富交易品类的同时,为姚安及云南中部花卉产区提供花卉电商交易、箱装交易、拍卖交易、对手交易、种球交易、盆花交易、花卉资材、产品加工、冷库租赁、物流中心、培训中心、花卉大数据、花卉研发中心及商业配套等全产业链服务,打造区域性花卉交易集散中心,助力全国花卉大流通格局构建。

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前期规划选址。

四、优惠政策

可享受国家、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等相关优惠政策,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给予“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政策。

五、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通过电商交易为主要方式盈利,在项目建设完工以后预测年均营业额能达1000万元,年均利润额能达150万元。

六、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等

七、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钟欣妤                

联系电话:0878-5711016          

传    真:0878-5711016              

电子邮箱:yax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