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发展和改革局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予审查《姚安县骨灰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来源: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 访问量:21624 | 发布时间: 2018/7/19 14:43:26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姚安县地处楚雄州西北部,国土面积1803平方公里,全县辖4乡5镇、77个村民委员会、120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0.77万人,人口密度为116/平方公里。县内居住着汉、彝、回、白等14个民族,其中彝族点24.6%。随着殡葬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县缺少用于骨灰安葬的公益性公墓,制约了殡葬改革的推进,遗体火化后普遍存在二次装棺安埋的情况。加之贫困家庭火化后无能力购买高额的墓穴,出现乱埋乱葬的情况。为切实推进我县殡葬改革工作,真正达到惠民利民的目的,将骨灰堂建设项目列入了姚安县“十三五”项目集群库,计划新建姚安县骨灰堂建设项目。目前,姚安县民政局已委托昆明融汇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编制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上报你委,请给予列项审查。  

    一、项目名称:姚安县骨灰堂建设项目

    二、建设性质:新建

    三、建设年限:2018年12月—2019年12月

    四、建设单位:姚安县民政局

    五、建设地点:姚安县官屯乡山坡村委会烟坡(县公益性骨灰公墓内)

    六、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新建骨灰堂主体楼3000平米,其他附属设施2000平米。

    七、项目建设总投资及资金筹措: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800万元,地方配套200万元。

    当否,请审示。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