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左门乡
左门乡人民政府关于规范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扶贫措施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左门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9512 | 发布时间: 2017/11/20 10:25:57

各村委会,乡级相关站所:

为认真抓好我乡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扶贫措施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规范入户采集的表格,现将左门乡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入户调查材料及2017年脱贫退出时间流程规范如下,请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附:左门乡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入户调查材料及     2017年脱贫退出时间流程


 


 

左门乡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12日

左门乡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入户调查材料及2017年脱贫退出时间流程


一、贫困户脱贫退出标准

(一)“两不愁”

1、人均纯收入。2017年暂按3200元计算,确保收入有稳定性、持续性项目支撑。凡经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家庭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现行扶贫标准。

2、有必须的口粮、四季衣服和达标饮水。

(二)住房保障

1、无住C、D级危房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以入住为准)。

2、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符合标准,建房自筹资金控制在l万元以内,无建房举债。

(三)就学保障

1、子女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

2、对因学致贫、因学返贫家庭,把精准持续资助高中以上(含高中)学生就学作为脱贫措施,扣除就学负担后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仍达到脱贫标准。

(四)医疗保障

1、100%参加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

2、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100%。

3、28种疾病门诊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80%;符合转诊转院规范的住院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例达到90%;确保个人年度支付的符合转诊转院规范的医疗费用不超过当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4、有9类15种大病的优先得到全额救治。

5、县(市)级医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全面落实,县(市)内医院就诊无垫支医药费。

(五)养老保障

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100%参加养老保险。

(六)扶持情况

精准帮扶措施(得到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产业带动、教育帮扶、资产收益、就业培训、有序转移就业、金融扶持和生态扶持等一个以上资金项目帮扶),完整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

二、贫困户入户调查表格

(一)完成时间:11月20日以前。

(二)调查范围:所有本单位挂包的2014年脱贫、2015年脱贫、2016年脱贫和现在在档还未脱贫的贫困户。

(三)农户家庭收入等情况计算周期为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

(四)入户调查填写的表格:

1、《姚安县2017年度贫困户脱贫核查认定表》(附件5-1-1);(每一户贫困户都填写)

2、《姚安县2017年度贫困户收入核算表》(附件5-1-2);(每一户贫困户都填写)

3、《姚安县2017年度因学致贫就学负担核查认定表》(附件5-1-3);(每一户贫困户都填写)

4、《姚安县2017年度贫困户转诊转院就医负担核查认定表》(附件5-1-4);(每一户贫困户都填写)

5、《贫困户信息采集表》(附件1),通过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打印《贫困户信息对照表》,入户核实信息并采集发生变化的信息;(每一户贫困户都填写)

6、《家庭成员自然增加情况表》(附件3);(每一户贫困户都填写)

7、《家庭成员自然减少情况表》(附件4);(每一户贫困户都填写)

8、《贫困户帮扶情况认定表》(附件5-2);【未脱贫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的(预脱贫户)都要填写】

9、《入户调查登记表》(附件10);(未脱贫的贫困户都填写)

10、《贫困户扶贫措施填报表》(附件13-1)。(每一户贫困户都填写)

三、2017年度脱贫户退出时间流程及填制表格

入户调查结束后,达到脱贫退出标准的,按照以下脱贫退出的程序和时间流程完成各项工作。

(一)入户调查及信息采集。时间:11月20日以前。

(二)村“两委”商议。时间:11月21日以前。填制表格:《2017年度贫困户脱贫销号“双认定”表》(附件5-1)、《村“两委”脱贫户会议记录》(附件5-5)。

(三)村民评议公示。时间:11月23日以前。填制表格:《村(组)党员评议登记表》(附件5-3)、《村(组)民会评议表》(附件5-4)、《村委会脱贫户初选名单公示》(附件5-6)。

(四)上报乡审核。时间:11月28日以前。填制表格:《XX村委会关于审核确认脱贫户的报告》(附件5-7)。

(五)乡核查公告。时间:11月30以前。填制表格:《乡镇脱贫户核查公告》(附件5-8)。

(六)上报县复审。时间:12月1日以前。填制表格:《XX乡镇关于复审脱贫户的报告》(附件5-9)。

(七)县审定销号。时间:12月5日以前。填制表格:《XX县脱贫户脱贫销号审定公告》(附件5-10、5-11、5-12)。

(八)系统标识脱贫。时间:12月10日以前。

四、贫困户漏评(返贫)新纳入时间流程

(一)入户调查级信息采集。时间:11月20日以前。填制表格:《贫困户信息采集表》(附件1)、《入户调查登记表》(附件10)、《姚安县2017年度贫困户收入核算表》(附件5-1-2)。

(二)村“两委”商议。时间:11月21日以前。填制表格:《贫困户申请书》(附件9)、《村“两委”贫困户拟定会议记录》(附件11-3)。

(三)村民评议公示。时间:11月21-23日以前。填制表格:《村(组党员评议登记表)》(附件11-1)、《村(组)民会评议表》(附件11-2)、《XX村委会2017年新增漏评(返贫)贫困户初选名单公示》(附件11-4)。

(四)乡审核公示。时间:11月28日以前。填制表格:《XX乡镇2017年新增漏评(返贫)贫困户审核确认公示》(附件11-5)。

(五)上报县复审。时间:12月3日以前。填制表格:《XX乡镇关于复审2017年新增漏评(返贫)贫困户的报告》(附件11-6)。

(六)县审定销号。时间:12月5日以前。填制表格:《XX县2017年新增漏评(返贫)贫困户审核公告》(附件11-7)。

(七)系统标识脱贫。时间:12月10日以前。

五、贫困村退出时间流程

(一)村申请。时间:11月28日以前。填制表格:《贫困村扶贫措施填报表》(附件13-2)、《贫困村退出认定表》(附件6-2)、《贫困村退出申请书》(附件6-1)。

(二)乡审核。时间:11月30日以前。填制表格:《贫困行政村脱贫退出审核确认公示》(附件6-3)、12月5日以前上报《XX乡镇关于复审贫困村退出的报告》(附件6-4)。

(三)县审定公告。时间:12月8日以前。填制表格:《XX县2017年贫困村脱贫退出审定公告》(附件6-5)。

(四)系统标识出列。时间:12月10日以前。县政府批准退出以后,要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中标注为“出列”。脱贫时间标注为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