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前场镇
前场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前场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20792 | 发布时间: 2018/8/27 16:26:02

各村(居)委会、镇级各有关站所:

为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工作,确保信息渠道和指挥系统畅通,增强应急反应能力,根据《楚雄彝族自治州地质灾害防治办法》(州人民政府令第17号)、《姚安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姚政发〔2006〕36号)、《姚安县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制度》(姚国土资通〔2004〕9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我镇2018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名单及值班电话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镇人民政府地质灾害值班按照前场镇2018年值班表轮流值班。

二、各村(居)委会要按照《姚安县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制度》的相关规定,认真安排好2018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工作,明确值班领导、值班人员,落实值班地点、值班电话。

三、各村(居)委会值班电话必须24小时保持良好畅通状态,八小时工作日和节假日必须做到办公室有人值班。

四、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汛期值班中,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到不脱班、不漏班、不缺班。

五、各村(居)委会必须在2018年5月1日前,将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名单、手机号码、固定值班地点电话号码上报镇国土资源所。

六、各村(居)委会要层层落实责任制,把值班工作落实到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各监测人员。如有不按值班制度开展工作,导致出现地质灾害损失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1.前场镇2018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人员名单;

      2.前场镇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实施细则。


                                                                                    前场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9日


前场镇2018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人员名单


值班领导:

周兆寿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值班人员:

秦  艳  党政办主任

办公室电话:5841050

张 楠  国土资源所所长  

办公室电话:5841025

柳思琪  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  

办公室电话:5841025

於  娟: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

办公室电话: 5841025

值班地点:镇党政办、国土资源所

值班电话(传真):5841050、5841025

电子邮箱地址:qianchangdzb@126.com、qcgtzys@126.com


前场镇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工作,根据《姚安县国土资源局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实施细则》、《姚安县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制度》,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第一条  本实施细则适用于前场镇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工作管理。

第二条   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工作一般为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31日,特殊情况可另行通知提前或延长。

第三条   汛期地质灾害值班由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

第四条   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带班领导为镇领导。值班工作人员由镇上全体工作人员组成,每周具体值班人员由镇党政办公室统一安排,按照镇党委政府领导带班分组人员轮流值班执行。

第五条   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必须保证全天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联系畅通。非正常工作时间接到灾情报告后,必须在10分钟内赶到办公室处理应急事务。遇到有重大灾情或特殊情况必须24小时在办公室值守。

第六条   带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的职责:

(一)带班领导工作职责

1.及时签发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重要天气通知,以及地质灾害监测预防相关文件;

2.及时向镇主要领导、县政府和县国土资源局报告地质灾害值班工作中的重要情况;

3.及时协调处理地质灾害值班工作的有关问题。

(二)值班工作人员职责

1.及时收集整理各村上报的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做好记录,并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

2.与县国土资源局联系,按规定做好地质灾害灾情速报工作;

3.及时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的发布工作;

4.配合好地质专家及时参与地质灾害巡查、应急调查和灾后险情的处置工作;

5.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日常事务处理工作。

第七条   汛期值班期间,镇人民政府成立综合协调统计组、应急调查组和后勤保障组三个应急组,确保地质灾害灾情险情能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第八条   各组的工作职责:

(一)综合协调统计组

1.接到发生特大型(I级)、大型(II级)、中型(III级)地质灾害灾情或险情报告时,必须在十分钟内赶到办公室,参与研究险情处置工作;

2.迅速安排调配应急抢险车辆,并在15分钟内到达办公室等待安排;

3.迅速安排有关人员详细了解灾害情况,及时上报;

4.负责统计灾情,汇总信息;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协调应急救援工作;随时了解掌握应急组在灾区的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将准确情况收集汇总后,统一报县人民政府和县国土资源局;

5.做好上下沟通和协调,处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中和抢险救灾工作中具体事务。

组长:周国华

成员:秦  艳   罗少存   孙  海    罗仕萍   李如雪  

柳思琪   刘燕婷   杨俊杰    张煜瑶  於  娟

(二)应急调查组

1.根据《前场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规定,接到发生特大型(I级)、大型(II级)、中型(III级)地质灾害灾情或险情报告时,必须在10分钟内赶到办公室,参与研究灾情处置工作;

2.根据会议的统一安排,迅速赶到灾区,指导村委会组织群众转移避让、选择群众临时安置地点、落实监测方法和监测人员,做好灾情监测工作;

3.迅速组织做好地质灾害险情应急调查工作,为镇党委政府组织抢险、排险和救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4.指导村委会组织“两卡”发放,设置警示标志,做好群众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

5.协助村委会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6.定时、不定时报告灾区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组长:陈玉龙

成员:周兆寿   赵鸿昌   普开国   鲁正雄   周元章  

周发友   任保义   张  楠   刘发升   张  健

代建海   高  雄  

(三)后勤保障组

负责与气象部门对接提供气象资料,确保灾害现场抢险组必须设备、物资、器材供给;提供个人防护设备、夜间应急照明设备,做好应急物资和经费保障工作。做好上级领导和专家的接待安排等工作。

   组长:郑建华  

成员:李安平   李荣祥   周明宏   徐克信   刘凤洲          

第九条   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工作人员和三个应急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姚安县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制度》和工作纪律,汛期中一般不得离县外出。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需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准。

第十条   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工作人员、各组工作人员违法工作纪律或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第十一条   本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