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投资姚安   > >  投资环境
姚安县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22436 | 发布时间: 2020/7/3 9:59:21

为圆满完成2020年招商引资任务和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姚安县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三举措促进外来投资服务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对意向在谈项目,明确主责单位、专人负责,切实加强与投资者的联系与沟通,让投资者全面了解有关情况,解除后顾之忧,确保项目及时签约;二是实行项目“双交办”制度,把招商项目交办到各责任单位、县级领导及投资促进局干部职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 并定期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请县委、县政府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的形式给予解决;三是对正在建设的重大项目,坚持领导挂帅、部门配合和责任到人的“三位一体”责任制,切实为项目的顺利建设和投产运营做好服务。

2020年1至6月共走访落户姚安县企业30家,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并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梳理,强化跟踪服务,加快推进土地供应、水电路、人才招聘及融资等关键问题,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各项工作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定期落实,努力打造了高效便捷的投资硬环境。针对新落户企业项目的推进情况,实行外来投资企业走访服务制度,采取不定期走访招商引资企业的方式,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按照谁引进、谁跟踪服务的理念进行责任交办,确保每个项目有责任人跟踪推进。通过走访服务及相关信息梳理,已为部分落户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性补贴、融资、人才招募等实际困难,真正做到用心服务,用情留商。(夏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