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投资姚安   > >  投资环境
我县多措并举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来源: 县政府办 | 访问量:26681 | 发布时间: 2015/10/20 10:27:53

   近年来,随着润丰塑业有限公司、云南青美高原农业产业科技园项目等14户企业相继落户核心区和三峡新能源姚安发电有限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姚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风电企业落户新能源产业区,姚安工业园区聚集效应初步显现。

   一是加强领导,组建机构。完善并组建了姚安县工业园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及姚安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抽调工作人员负责园区开发建设的日常工作,组建了姚安县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园区发展环境。按照规划引导、基础设施先行、形成产业特色的总要求,围绕水、电、路、标准厂房建设同步推进,全力加快园区水、电、路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目前已实现通水、通电、通路、通网,工业聚集发展平台初步搭建。

   三是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扩张工业总量。为加快推进园区开发建设,组织赴深圳、昆明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邀请百名客商姚安行、百家商会姚安行等活动,吸引客商进行投资。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制定和出台了《中共姚安县委 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推动工业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落实重点工业项目协调推进制度、县级领导及部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制度,属于园区办理的手续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力为企业提供便利,为客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五是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抓工业发展的合力。加大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做到了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有力推动园区项目建设。

   六是协调银企关系,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针对企业发展融资困难问题,积极向银行推荐及协调,初步建立了较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开展了“助保贷”和中小企业贷款财政贴息等政策,有力缓解企业贷款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

   目前,纳入园区统计企业累计已达24户,1—8月,纳入园区统计企业累计已达24户完成入园企业完成工业产值6.24亿元,完成基础设施投资0.27亿元,完成工业投资2.04 亿元,新入园企业3户,完成标准厂房6000平方米。(赵映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