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其他文件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姚安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3088 | 发布时间: 2023/5/11 10:00:0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23年姚安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依法严格履行法定程序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及要求,认真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决策事项合法合规。未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的事项,不得提请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决策事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实行目录管理,按年度进行调整、公布。因工作需要新增或调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决策承办单位应认真研究论证,提出书面建议,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提请调整。

三、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档案

各承办单位要及时将决策过程和决策实施过程中的相关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全过程记录决策程序,对决策实行一事一档。


附件:2023年姚安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3年姚安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类别

承办单位

拟完成时间

1

姚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规划编制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6月

2

姚安县乡镇国土空间规划

规划编制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9月

3

姚安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3-2030)

规划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2023年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