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人民政府文件   > >  姚政通
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挂牌督办2021年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8600 | 发布时间: 2021/6/11 20:17:11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为巩固2020年隐患排查治理成果,开展好2021年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的通知》精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对排查出来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挂牌督办及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领导,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严管严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要继续巩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成果,针对各行业领域的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隐患排查治理“三项制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着力维护安全生产法治秩序。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事故隐患不遗漏、事故苗头不放过,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对挂牌督办的安全生产隐患,有关责任单位要制定整改措施,定人、定资、定责、定措施(方案)、定时限进行整改,建立健全隐患整改反馈制度,实施跟踪督查,及时掌握治理情况。

三、加强督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以开展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督办力度。推行重大安全隐患“五个一”(一个隐患,一名责任领导,一套整改方案,一个责任单位,一个整改期限)工作制度,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按照“五落实”的措施,确保隐患及时排查整改到位。此次挂牌督办的安全生产隐患,县安委办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隐患的检查、监督、指导,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做好协调配合,在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隐患整改。

隐患整改完成后,要及时报县安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和电话、传真:张伟0878—5713299,电子邮箱:yaxyjj@126.com),经检查验收后上报县人民政府审核销号。对逾期不整改或因整改措施不落实而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将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姚安县人民政府2021年挂牌督办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名单




姚安县人民政府        

2021年6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姚安县人民政府2021年挂牌督办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名单

序号

行业领域

隐患名称

隐患所在地

存 在 隐 患

治 理 建 议

责 任 单 位

责任人

协办单位

责任人

督办单位

责任人

整改完成时限

1

特种设备

福建太行隧道工程劳务有限公司在用特种设备未办理使用登记

姚安县弥兴镇小苴村(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1标万家隧洞2#支洞)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中,发现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1标范围内的福建太行隧道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有4台在用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未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

要求使用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办理使用登记证,手续合法后方可投入使用。

县市场监管局

张家云

县水务局

刘赋

县人民政府

昝荣

 

2

特种设备

上海政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用特种设备未办理使用登记

姚安县前场镇(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ZCB-3-TJ1标段一工区梅家山隧道)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中,发现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ZCB-3-TJ1标段一工区范围内的上海政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用特种设备(压力容器)8台未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

要求使用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办理使用登记证,手续合法后方可投入使用。

县市场监管局

张家云

县交通运输局

马驰

县人民政府

昝荣

 

3

道路交通

姚安县福禄大道

姚安县福禄大道光禄段

福禄大道光禄段公路经过村庄、农田,横穿公路人员、逆行车辆、行人较多,车辆通行速度较快,且有突然掉头车辆情况,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1.增设限速、事故多发等警示标志;2.增设限速措施,启用超速、限速技术设施。

县交通运输局

马驰

光禄镇政府

蒋龙

县人民政府

昝荣

 

4

道路交通

姚安县南永路接光禄景观大道岔路口无车道
导流线

姚安县南永路接光禄景观大道岔路口

姚安县南永路接光禄景观大道岔路口无车道导流线,一定程度导致部分进入光禄车辆存在逆行情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1.增设车道指引标志;2.路口绘制车道导流线。

县交通运输局

马驰

光禄镇政府

蒋龙

县人民政府

昝荣

 

5

消防安全

光禄古镇景区消防安全

姚安县光禄镇

1.市政消防栓供水压力不足;2.古镇内部电气线路存在私拉乱接情况;3.古镇住户存在使用炭火、烤火器取暖和直接在木材建筑上插香的情况;4.古镇缺乏消防应急力量,不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事故。

1.筹措资金逐步解决市政消火栓供水压力不足问题;2.规范古镇电气线路,杜绝古镇内部电气线路存在私拉乱接现象。3.宣传发动群众,严禁使用炭火取暖和直接在木材建筑上插香引起的安全消防事故。4.积极筹措资金,配齐配强消防应急救援人员力量,配备消防应急设备。

光禄镇人民政府

蒋龙

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消防救援大队。

黄丽勇

刘光泽

县人民政府

张宏勇

 

6

非煤矿山

姚安县荷城矿业有限公司

太平镇老街村委会

姚安县荷城矿业有限公司现处于停产期间,但原先的生活区存在电线老化,容易形成用电安全。

于2021年5月10日前拆除、更换老旧电线或彻底断电。

县应急局

李自忠

太平镇

钟欣妤

县人民政府

吴学剑

 

7

非煤矿山

无《安全生产许可证》

弥兴镇朱街村龙马箐砂石料场

弥兴镇朱街村龙马箐砂石料场,属于滇中引水项目自办砂石料场,项目开工后已经办理《采矿许可证》等。《安全生产许可证》相关办理材料已经提交,但至今尚未发证。该砂石料场一直正常生产,经弥兴镇人民政府多次安全检查均无法提供安全生产许可证,存在安全隐患。

按要求限期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完善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县应急局

李自忠

弥兴镇

周吉才

县人民政府

吴学剑

 

8

水利工程

姚安县龙潭箐水库工程监理单位相关隐患

姚安县适中乡菖河村委会。

姚安县龙潭箐水库工程自开工至现在,监理单位签订监理合同后,总监理工程师一直未明确固定,经常换人,在新旧交替过程中衔接不及时,出现总监理工程师长期脱岗的情况,另外还存在个别监理人员无证上岗的情况。

要求监理单位严格履行监理合同,按照投标文件人员配置计划尽快配齐满足工程需要的监理机构人员,更换总监理工程师和其他主要监理人员应符合监理合同约定,并经业主单位同意后方可变更,及时完善变更审批手续,建议约谈监理单位,如不整改,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将其列入不良信用名单。

县水务局

刘赋

适中乡

申光著

县人民政府

徐勇

 

9

道路交通

干地线道路交通运输重大安全隐患

干海至地索公路K9+320M、K11+750M处

干海至地索公路K9+320M处路基下沉,塌陷长12.5米,造成混凝土路面沉降断裂;K11+750M处,路面下边坡塌陷,滑坡长13米,造成道路面板悬空,有重大的安全隐患。

在公路损毁处下方用M7.5支砌挡墙,长13米,高2.5米,顶宽0.6米,底宽1.35米。在公路边上安装波形钢护栏,长15米。在挡墙内回填土方,夯压;K9+320M处的整治标准及要求:长13米在公路损毁处下方实施M7.5支砌挡墙一道,长26米,高4米,顶宽0.8米,底宽2.2米,基础宽2.6米,上底宽0.5米,下底宽0.8米对损坏路面进行修复,将破损部分切割清除后,使用C20砼进行浇筑修补,长20米,宽3米,厚0.2米。在挡墙内回填土方,夯压,长26米。

县交通运输局

马驰

左门乡

代金红

县人民政府

昝荣

 

10

道路交通

姚苴线K5+0-K6+500

姚安县

三级公路长下坡,相对高差200米至500米,陡坡和急弯接临水临崖,路侧陡崖或深沟,弯道外侧为深沟,无盖板矩形边沟,连续下坡与急弯给合路段外侧未设置防护栏。

增加防护栏,增加安全标志标牌。

县交通运输局

马驰

官屯镇

龚化金

县人民政府

昝荣

 

11

道路交通

荷城南路与福利来农贸市场交叉口

姚安县栋川镇

平交路口,无人行横道线,荷城南路原有道路标线年久失修灭失,车行道和两侧人行道损毁严重,行人在车行道同行

修复荷城南路油路面及人行道,重先施划道路标线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吴子萍

栋川镇政府

刘海

县人民政府

郭汝金

 

12

道路交通

荷城南路与宝城路交叉口

姚安县栋川镇

因荷城南路扩宽后路口停车标线、人行横道线后移,原有标线清除不彻底,新标线污染、局部损毁后导致驾乘人员识别困难

重先规范施划路面标志标线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吴子萍

栋川镇政府

刘海

县人民政府

郭汝金

 

13

道路交通

宝城路与德润路交叉口

姚安县栋川镇

平交路口,年久失修,道路标志标线灭失,无人行横道标线,人车混行

人行道、车行道路面修复,重先施划路面标志标线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吴子萍

栋川镇政府

刘海

县人民政府

郭汝金

 

14

道路交通

城区东南西北四条街及荷城南路、荷城北路、宝城路、文兴路

姚安县栋川镇

年久失修,油路面、人行道均有不同程度损毁,道路标线污染、灭失严重

修复路面及人行道、施划路面标志标线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吴子萍

栋川镇政府

刘海

县人民政府

郭汝金

 

15

道路交通

姚安县程金武燃器具经营部重大火灾隐患

姚安县栋川镇

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

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吴子萍

县消防救援大队

黄丽勇

县人民政府

郭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