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对政协姚安县十届二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4173 | 发布时间: 2023/9/11 11:29:51

姚安县政协委员会联络委员会:

你们提出的《关于严格控制城市标高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进一步完善城乡高程管控机制。机构改革后,我局十分重视城乡建设竖向规划管控工作,在开展空间规划、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时,对竖向标高都进行认真规划管控,并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执行相关竖向标高规划控制要求。从近年县城商住小区、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和居民小区等新建项目可以看到来竖向高程规划控制成效,特别是县城新区建设部分。

二是加强居民自建房竖向标高管控指导。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后机制体制不健全,规划管理与规划监察职能衔接不紧密等原因,部分乡镇和村(居)委会对城乡标高规划管理不到位,出现部分群众自建房标高管控不严问题。我局将采纳你们意见和建议,在居民建房过程中加强与乡镇人民政府和城市综合执法部门之间工作对接,加大居民自建房竖向标高管控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村(居)委会主责作用,强化居民建房放线施工建设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城乡居民自建房按照竖向标高规划实施。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格执行《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我局将积极会同各乡镇认真分析自建房标高管控存在问题,严格执行建房“三到场”制度,协同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加大城乡规划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当场提醒告知,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衷心感谢你们对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我局将共同协作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加强城乡规划许可和监督工作,共同维护城市建设的良好秩序。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