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对政协姚安县十届二次会议第126-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2303 | 发布时间: 2023/9/11 11:21:57

姚安县政协提案委员会: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中规划建设停车场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强化村庄规划“多规合一”实用性。严格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省委组织部等9家部门联发《关于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通知》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7个环节、28个步骤的工作流程要求,结合各行政村的现状实际,以实用、管用、好用为基本原则,在专项规划中采取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问题。

二是优化资源,科学规划村庄停车场。按照《云南省“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指南》《楚雄州村庄规划编制技术导则》中明确了停车场属于村庄规划必建项目,并要求“停车场按实际需求配置,宜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分散配置”。经省、州专家组技术审查通过的我县62个实用性村庄规划,已按照规范要求合理配置了停车场。

衷心感谢们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指导各乡镇因地制宜分析问题,采取集体公共资源综合配置设计理念妥善解决停车场规划建设用地,同时认真履行好规划管理职能,监督各乡镇认真执行村庄停车场建设规划,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