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姚安县水务局对政协姚安县第九届第五次会议 第8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12309 | 发布时间: 2021/8/11 17:04:27
吴桂华委员:

你在姚安县政协第九届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大河口乡大白者乐村银厂河自然村河道污染和淤积问题”的建议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提出的关于会同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指挥部,责成施工单位对施工污水、施工弃渣进行有效治理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在你关注此事之前,我局已经组织技术人员邀请大河口有关人员和滇中引水工程局、施工单位到实地进行踏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但后期施工单位因各种原因未落实到位。2021年4月28日再次到中铁八局实施滇中引水工程1号支洞施工现场进行踏勘,听取查看了施工单位对施工污水、施工弃渣进行有效治理情况,征求乡政府和村委会有关同志的意见,对施工单位提出建议,要求停用河道便道,清除河道弃渣,收集所有施工用水和生活污水集中进行处理达标排放,同时以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楚政办函〔2021〕24号)文列入楚雄州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名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也作出相关安排。接下来我局将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开展督办,早日排除隐患。

谢谢你们对水利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21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