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姚安县水务局对政协姚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427 | 发布时间: 2019/9/9 11:27:05

李红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逐步改造运河河闸改善蓄水及景观功能的建议”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提案是合理的,也是应该解决的。我局深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关系着群众的生产、生活,对当地的经济发展、群众的脱贫致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段时间来持续的干旱,使姚安人民深切感受到了水的重要性。近年来我国频繁发生的严重水旱灾害,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中央已把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作为突出的薄弱环节来抓。我县也已把蜻蛉河流域姚安段(含东、中、西三条运河)、渔泡江流域的专项治理规划于2015年上报了省州。

我局多方争取,从整体布局谋划,对蜻蛉河流域姚安段(含东、中、西三条运河)的治理开展了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投资2960万元的蜻蛉河东运河尾段治理工程项目和投资1920万元的姚安县弥兴河(岔河至代家村段)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县级专家评审,等报告修改完善后报州水务局批复。按照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有重点、分批次的水利规划原则,相信随着今后水利基础设施资金投入的不断加大,你建议的蜻蛉河流域姚安段(含东、中、西三条运河)治理项目也会得以实施,但在项目未实施前,还请你们多多给予理解、支持。

感谢你们对水利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19年6月25日         



联系电话:6042055       联系地址:姚安县栋川镇蛉荷大道


抄送:政府办、提案人、活动组、政协提案委各(一)

存档:(一)                               (打印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