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姚安县水务局关于对政协姚安县第九届三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451 | 发布时间: 2019/9/9 11:19:09

马志花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水塘违法占用清理整治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提案提出的具体问题,我县农村水塘众多,水工程的管理和保护范围没有完善和保护水工程措施落实不够,加之涉及面广,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管理单位缺乏管理措施,导致一些坝塘、水工程管护范围出现被侵占和挤占,不通过正常审批违法建设的情况时有发生。针对该问题,县水务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明确目标责任

根据姚安县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我县958件坝塘根据改革的要求,已将坝塘产权明确管理单位为村、组。下步,我局将积极协调当地人民政府及相关村委会、小组对于坝塘管护范围被侵占的违法行为做出调查,制定相应管护方案及制度,明确管护范围、管护主体、管护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协调机制,严格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检查职责,确保了我县水事违法案件能得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水事纠纷隐患得到了及时排查、妥善处理。

二、加大宣传力度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云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楚雄彝族自治州小型水利条例》等相关法理法规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宣传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提高全民对水利工程保护的意识。

二、加强侵占水利工程违法执法

根据《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姚安县提升人居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及现在开展的河长制工作,我局将开展相关的行政执法,并加大执法力度,将以侵占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保护范围、河道违章建筑整治、河道垃圾清理为重点的专项执法行动,形成集中整治,长效管理的局面,达到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谢谢你对水利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19年6月25日         


联系电话:6042055        联系地址:姚安县栋川镇蛉荷大道


抄送:政府办、提案人、活动组、政协提案委  各(一)

存档:(一)                               (打印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