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姚安县水务局对政协姚安县九届一次会议B类第125号提案的续办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762 | 发布时间: 2018/6/5 16:52:03

李永昌、马继华、刘海、李刚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官屯连厂河河道进行治理的建议”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提案是合理的,也是应该解决的。我局深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关系着群众的生产、生活,对当地的经济发展、群众的脱贫致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这几天来持续的干旱,使姚安人民深切感受到了水的重要性。近年来我国频繁发生的严重水旱灾害,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中央已把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作为突出的薄弱环节来抓。我县也已把蜻蛉河流域(姚安段)、渔泡江流域(含弥兴河、官屯连厂河、撇槽河)的专项治理规划于2015年上报了省州,2015年已对我县投资1665万元,对我县蜻蛉河的西运河和东二支渠进行了治理。

    目前,我局多方争取,从整体布局谋划,对渔泡江流域(含弥兴河、官屯连厂河、撇槽河)的治理开展了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有重点、分批次的水利规划原则,相信随着今后水利基础设施资金投入的不断加大,你们建议的连厂河治理项目也会得以实施,但项目未实施前,还请你们多多给予理解、支持。

    感谢你们对水利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