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姚安县水务局对政协姚安县九届一次会议B类第124号提案的续办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178 | 发布时间: 2018/6/5 16:48:39

梁荣、果学超、马继华、刘海、李刚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洋派水库库尾水淹田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洋派水库建设的遗留问题,由于时间早,涉及面广,历年来,均取用灌区管委会供水给官屯的水费作抵水淹田补差的办法解决,2005年以前,一般在小春季会出现淹没情况,灌区管委会按协议进行了赔偿;2005年以后,由于气候变化引起降水量减少等原因,洋派水库蓄水均不能达到正常水位线以上,不存在水淹田补偿的问题。2016年,实际可蓄水位线已接近10.98米,且随着引水工程的不断完善,可蓄水将远超10.98米的水位线,但由于水淹田赔偿问题的存在和管理单位灌区管委会的财务困难无力赔偿的实际,要实现应蓄尽蓄,洋派水库水淹田问题急需解决。

    鉴于以上实际,县信访局、县水务局、灌区管委会、官屯乡人民政府也曾多次协商,就解决此问题做了大量的工作。2017年就此问题已作多次研究并向县人民政府汇报请求协调解决。当前,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洋派水库景区进行旅游开发的发展规划,已将洋派水库水淹田问题纳入开发规划,计划在洋派水库景区开发过程中,通过多渠道解决水淹田问题,扩大洋派水库蓄水库容和增加水库周边湿地等生态项目建设面积。目前,县人民政府已与深圳铁汉生态集团签订了开发框架协议,正在进行开发规划编制,洋派水库水淹田问题将有望得到彻底解决。县水务局将继续积极向上汇报、争取,通过合理途径切实解决洋派水库库尾水淹田历史遗留问题,增加蓄水量,发挥水利工程的效益。但在问题未解决前,还请你们给予理解。

    感谢你们对水利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