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姚安县水务局对政协姚安县九届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090 | 发布时间: 2018/6/5 16:04:21

杨文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县城东片区供水稳定性、保障群众用水需求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提出的建议是合理的,也是应该解决的。关于东片区供水稳定性的问题,存在着客观的原因,由于城区供水主管道建设年限较早,设计供水量已不能适应和保障当前县城城市发展和用水量增加的需求。东片区属新建城市片区,该片区供水干道从老城区主供水管道上搭接,由于县城主供水管道本身已不能完全保障城市供水需求量,加之输水线路延长,水压偏低。一旦出现该片区区域性停水或城市供水保障不足,该片区水压极易出现无法稳定供水的情况。

    鉴于以上情况,县供排水公司已将东片区供水保障工作列项上报县住建局和县水务局。县水务局积极争取,目前已将东片区供水改造方案列入县城供水管网改造项目,计划直接架设一条供水干道直供县城东片区。目前项目已经规划上报,有望于近期启动实施。待改造完毕后,将解决东片区供水问题。项目实施前,已交由县供排水公司加强供水服务保障和管网维护,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东片区群众用水。

    感谢你们对水利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