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姚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8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2344 | 发布时间: 2023/9/11 11:09:00

孙志平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农村建设用地的规划要与村庄规划相符的议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坚持国土空间规划的唯一性,统一以2020年变更调查为底板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

我县2020年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现已完成以2020年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底图底版的“三区三线”划定,其中:

(一)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4560.14公顷;划定城镇开发边界930.8886 公顷;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64851.88公顷。划定成果已经自然资源部批准于2022年11月15日正式启用。

对已完成技术审查的62个行政村和正在编制的11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已经明确要求必须以2020年变更调查为底板、根据“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和编制,审查审批完成后,村庄规划成果同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做到“数、线、图”一致,确保实现“多规合一”。

二、抓住最后机会及时完善规划成果,为项目用地的合规性打基础

姚安县“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成果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及时组织各站(所)、中心、各村(居)委会和规划设计单位,认真校对审查村庄规划编制成果,做好与划定的“三区三线”成果数据的衔接,认真复查村庄建设边界线,对村庄建设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补短板项目、近期重点项目表进行认真梳理,按照专家审查意见再行对规划成果进行查缺补漏,通过本轮村庄规划,实实在在解决村庄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衷心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快推进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与村庄规划的衔接,加强村庄规划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以村庄规划编制促进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