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水务局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224 | 发布时间: 2021/8/11 15:49:03
杨永超、周金国、李东昌、周和书、周建华、周继军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东水进城给予立项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如您所说,我县前场镇水资源丰富,是我县多条河流的发源地,如能引东水进城,将极大改善我县水资源匮乏的现状,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眼看着水资源白白流失,我们也感到十分痛惜。

十三五期间,我局即规划了姚安县下口坝水库连通工程前场引水项目,拟从前场镇杨大村外团山三河汇口处取水,建拦河坝3座,引水渠道40.54km,其中隧洞6.2km,明渠34.34km,引水至下口坝水库,年引水量1115.9m3。规划投资25500.00万元,计划于十三五期间实施完成,但是由于楚雄州牟定县小石门水库将前场镇划为其径流区,并列入了省级重点项目,而且获得了省级相关批复,所以我县该引水项目在立项时就因引水区与小石门水库径流区冲突而无法立项。

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领导十分重视水利事业,在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中,我们加强了项目论证,继续将前场至下口坝水库跨流域调水工程纳入了规划,本次规划总投资27324.00万元,取水口断面径流量2653m3,取水流量0.8m3/s,供水线路长度45.54km,总供水量2211m3,供水范围:栋川镇供水人口9.2万人,新增灌溉面积0.867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3万亩,计划于十四五期间落地实施,待姚安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获批后,我局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启动项目前期工作,申请发改部门予以立项实施。

感谢对水利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216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