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水务局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5756 | 发布时间: 2021/8/11 15:40:22
起开武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老街村委会小水箐小组人畜饮水管子老化更新问题”的议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太平镇已通过管网延伸,新建水源等措施,全面解决了饮水困难问题。但由于部分工程建设年代久远,目前所老化管道为“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及以前由农户自建或政府投资建设,由于建设年代久远,管道老化受损,滴漏跑冒情况确有存在。鉴于此情况,我局积极向上争取列项,并已于2021年6月编制完成“姚安县农村供水保障三年行动计划”供水规划,同时已将饮用水水源保障、管道维修养护、水源地保护等内容纳入了全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局将根据资金到位情况以及项目实际情况适时安排资金及项目,确保群众饮水有保障。在此之前,请镇、村、组以及各受益农户加强对已建工程的管理,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水费收缴制度,节约用水。

感谢你们对水务事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