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水务局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35号建议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5356 | 发布时间: 2021/8/11 15:31:31
李中和、宋定红、李富兰、刘彩芳、刘红彬、起开武、周应学、钟欣妤、陈仁友、周春伦等代表:

你提出的“太平镇陈家村委会杨官庄河道清理工程建议”的议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河道治理工作给予的关心和关注。太平镇陈家村委会杨官庄河道位于太平镇迤西,主河道及支流总长15.0km,河道途经八个村民小组,流域涉及居民一千一百多人,河道现状存在问题是:因多年失修造成河床淤积严重、给沿河岸九百余亩耕地的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杨官庄河道清理是十分必要的。

为做好河道治理工作,我局采取了系列措施:一是争取蜻蛉河大型灌区的治理。待上级列入计划后即可着手测设规划,编报设计方案。待方案批复后,按方案组织实施综合治理;二是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已经将太平镇陈家村委会杨官庄河道治理工程纳入姚安县水利发展规划,待争取项目资金实施。

感谢您对水利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