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8号建议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9248 | 发布时间: 2021/7/10 9:27:35

王紫旗、刘文映、曹晓燕、郭翠花、王菊芬、吴丽枝、朱翠花、朱德菊、张琼芬、关兴富、徐明顺、刘家寿代表:

在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你们提出了题为《关于“美丽县城”与产业特色结合起来,用产业成果扮亮城镇,用城镇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的建议,会议主席团已将此列为第18号建议案,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县委的发展思路,姚安产业发展以“牛花菜果”四大产业为主,城镇建设围绕打造产城融合的“田园之城”的目标和要求。在《姚安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姚安县城市更新实施方案》《姚安县“美丽县城”实施方案》,在县城南片区规划了花卉交易中心,在北片区规划建设产业新城,结合美丽县城“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的指标要求,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城市更新”工作中,抓好姚安县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健康舒适的“美丽姚安”,通过几年的建设姚安县城建设的目标将会逐步实现。

为进一步完善姚安县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传承我县特有的历史文化,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补齐县城市政基础设施的“短板”,今年5月,姚安县启动了县城环城南路、文兴路、宝成路北段、美天农贸市场周围市政道路、南永公路过境线城区段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7557.64万元,其中市政基础设施投资4557.64万元,绿化投资3000万元。按照姚安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要求,对县城棚改后闲置的地块进行绿化种植,同时部分居委会采用了社区购买、群众认养的方式,在街、巷中摆放鲜艳的盆花,扮亮了“美丽姚安”,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味。

在下步城市建设工作中,我局将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的原则,将姚安县城市更新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高起点确定城市发展定位,高标准谋划城市更新。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机能活力。让姚安的产业成为城镇发展的坚实基础,用城镇建设来带动产业飞速发展。

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还希望今后对我们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协助姚安住建工作更好发展。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