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2575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1:17:01

吴永亮、刘翠华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尽快实施新庄吴海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加强农田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向上申报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认真实施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灌溉等农田建设项目,进一步夯实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降低农民生产过程中劳动力投入,增加群众收入。

2020年我局通过争取中央预算内、专项债券、抗疫专债、三农专债等项目,并委托云南瀚哲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2012年至2018年高标准农田上图入库工作,准确掌握全县已建高标准农田分布情况,对部分建设年限早的项目进行提质改造升级。同时已委托北京中金万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2021-2025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覆盖了光禄镇吴海、新庄村委会,我局将结合全县高标准农田分布情况,通过“十四五”努力,完成1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打造渠相通、路相连,田成方、旱能灌、涝能排、机能耕的高标准农田新格局。

感谢你们对我县农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