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85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3656 | 发布时间: 2019/7/10 15:07:55

何国学代表:

你们在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配备完善各村老年人活动场所文体活动设施”的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各村老年人活动场所建设配套设施和群众公共文化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村组文化活动室建设项目是解决农村党员开展活动、村组群众召开村民代表会、户长会及老年人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无场所的问题,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我局作为十六个扶贫专项行动的主责部门之一,是村组文化活动室内设施配套任务的主要承办单位,根据各乡镇上报的活动室内设施配套需求,我局作了认真梳理核实统计,并把统计结果和建设的缺口资金情况及时向州文化和旅游局、县人民政府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因我县财力有限,县人民政府没有列入预算无法解决村组文化活动室内设施配置资金;州文化和旅游局从2016年至2018年每年给予我县10个文化活动室每个2万元的设施配置资金。但因全县未配置活动室内设施的村、组文化活动室较多,短时间内无法完全解决农村老年人开展文体活动场所无设施的问题,我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我们一定会把村组文化活动室缺乏设施的情况积极向州文化和旅游局汇报,争取逐步解决。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村组文化活动室设施配置和公益事业的关心支持!同时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县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