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水务局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819 | 发布时间: 2018/6/9 11:38:23

周春伦、宋定红、李富兰、起开武、周应学、闭朝芳、刘彩芳、陈仁友、李中和、刘红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迷迷苴水沟三面光项目”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建议是合理的,也是应该解决的。沟渠支砌是历年来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水利问题之一。近年来通过各级争取,也实施了部分沟渠的三面光建设,但由于上级水务部门投资导向变化,资金大量投入到大、中型骨干水利建设项目和大中型、小(一)型、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高效节水、水源工程建设等项目,对一般农田水利建设尤其是小水库、小坝塘、一般沟渠支砌等项目建设投入不够,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困难。特别是近年来降雨逐渐恢复,沟渠不畅造成排灌困难,全县农田水利建设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鉴于当前水利建设投资模式和投资比例变化调整情况,我局将根据项目编报计划,通过积极协调县级相关部门,争取在“五小水利”项目、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基本烟田建设等项目规划中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规划并争取逐步实施。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沟、渠、路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做到排灌方便,切实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但在项目未列项实施前,还请您给予多多的理解、支持。

    感谢你们对水利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