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水务局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824 | 发布时间: 2018/6/9 11:31:47

刘彩芳、闭朝芳、陈仁友、尹倩、周春伦、李中和、起开武、周应学、刘红彬、李富兰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三木村大平地人畜饮水困难问题”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村组的部分饮水工程是历年来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水利问题之一。由于近年来,上级水务部门投资导向变化,资金大量投入到大、中型骨干水利建设项目和大中型、小(一)型、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高效节水、水源工程建设等项目,对一般农田水利建设尤其是小坝塘、小沟渠建设投入不够,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困难。特别是近几年来的连续干旱,部分村组原有饮水水源变小,甚至枯竭,特别是高海拔边远农村地区饮水困难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村庄密集、人口多、水源少,水量严重不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你们提及的问题是由于水源枯竭,以及日常管理不善等多种原因造成,经过2018年5月15日到实地进行了解和代表面商,大平地小组人饮水相对比较困难,该小组附近水源水量不足,建议村组加强对本村人畜饮水工程设施的日常管护,建立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和职责,探索并建立有偿供水、有偿使用的良性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该地区群众的饮水保障的供给率,确保群众生产用水安全。另外我局已争取通过新建设龙潭箐水库和适中水厂进行解决,目前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待国家烟草总局批复后即可实施。在项目未实施之前,请你们给予理解,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采取各种措施确保群众用水。

    感谢你们对水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水务局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