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82号建议案的回复
来源: 姚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访问量:7470 | 发布时间: 2018/8/13 10:21:58

周和书等代表:

你们在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培养教育力度”的建议案交由我局研究办理。我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回复如下:

我县历来高度重视乡村医生的培训培养及教育工作。每年度按照工作安排重点举办2次以上全员培训或专题培训。主要培训基本医疗知识、中医药适宜技术、合理用药、公共卫生服务等基层实用技术。一是结合“善医行” “中医药先进县创建”等工作,对全县所有乡村医生开展了二轮全员培训。通过逐年培训,有效提高了乡村医生的执业水平和中医药服务能力;二是开展乡村医生学历提升教育项目,对全县在岗但尚未取得中专以上学历的乡村医生开展中专学历教育,现在读30人,目前全县在岗乡村医生230人中,已有199人取得医学类中专以上学历,占86.52%;三是加大乡村医生培养力度,2015年—2016年,我县委托楚雄州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培养农村医学生,目前已有12名学生完成理论学习,正在实习中,毕业后将分配到乡村医生岗位,不断改善乡村医生队伍年龄结构,提升我县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县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农村卫生工作,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建机制、保基本、强基层为宗旨,不断加强乡村医生的培养、培训和教育力度,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目的,在农村卫生人才培训培养及继续教育方面做出不懈地努力,更好地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应有的努力。


                          姚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