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教育局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9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教育局 | 访问量:7540 | 发布时间: 2018/8/20 9:55:49

罗文辉等10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姚安县驾考中心”的议案,已交姚安县教育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所提的建议很好,该建议是作为县人大代表关心姚安县广大人民群众学车考试困难的具体体现,也是关心支持姚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对此,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由于近几年来国家实行逐步调整中小学布局,省、州教育主管部门多次指示:要实行集中办学,通过调整布局,全面配置教育资源,减少中小学校数量,扩大校均规模、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投资效益,逐步实现学校布局合理,教育结构优化和学校用人机制健全,经费使用高效的目标,促进基础教育事业的持续、稳步、健康发展。2012年11月,姚安县人民政府将姚安二中撤并到现姚安一中,自此姚安二中校舍场地等资产闲置下来。

为了解决姚安学驾群众要到楚雄、双柏进行考试的困难,同时有效利用原姚安二中的闲置资产,姚安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姚安一乘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场开发建设项目。2017年11月8日,县人民政府与姚安一乘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招商引资协议。该项目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2018年4月18日已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正在招录学车考试学员,等待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所、楚雄州交通运政管理处和楚雄州交警支队车管所验收完成后,投入运营。

姚安一乘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场开发建设项目坐落在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园内,距离县城约3公里,位置适当,环境优美,项目概算总投资2.7亿元。姚安一乘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场开发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22000㎡(约33亩),包括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综合服务楼(3500㎡)、给排水、燃气、电力,电信,通讯,配电站,环卫设施等公共及市政基础设施。该项目按国家三类驾校标准投资建设;考场设置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全科目考点,项目建设规范,设施齐备环境优美、配套完善,计划配置教学车辆39台及相应车载设备;考场配置12台考试车辆,每天可接纳100人左右考试,涵盖驾驶培训全科目标准化训练场地及模拟考试场地,服务配套有超市、学员接待中心、学员免费休闲中心、学员餐厅、洗手间等公共设施,真正做到设施、环境一流、配套、服务完善等综合性驾驶培训学校。

目前,除了姚安一乘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场开发建设项目外,姚安县教育局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已在项目所在地同时实施新建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汽车实训车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汽车实训维修车间和服务厅,强化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建设,培养汽车运用维修人才。项目建成后,将与姚安一乘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开发建设项目形成有效的整合和补充,一流的设施设备完全能满足汽车驾驶人考试、学习、食宿等需要,能有效解决姚安县及周边县群众学车难,考试路程远等问题,同时也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再次感谢各位代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代表能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姚安县教育局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