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教育局对姚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5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教育局 | 访问量:7511 | 发布时间: 2018/8/20 9:44:13

张延等10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恢复姚安葡萄完小和三角完小”的建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们衷心地感谢你们对教育的关注、重视和支持!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工作,在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成果、着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的同时,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改薄”计划,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姚安县学校布局调整规划方案》,葡萄和三角小学高段学生撤并马游小学办学,主要原因是当时葡萄和三角小学教学楼经过相关部门鉴定属D级危房,不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也不符合“两基”迎国检的指标要求,其次是葡萄和三角小学学生较少和师资紧缺,不能满足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经多次分析比较,当时马游小学由于实施了校安工程、农村校舍改造工程和明德项目工程,新增了基础设施,能较好的满足学生的吃、住条件和学习条件。因此按照姚安县学校布局调整规划方案,将葡萄小学和三角小学高段学生撤并入马游小学就读。

目前,若恢复葡萄和三角完小,两个学校现有办学条件又达不到国家、省、州相关学校办学指标条件的要求,不利于当地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再者,若恢复葡萄和三角完小,学校的校舍严重不足,新校舍的建设需要投入的资金较大,现无法实现。第三是葡萄和三角两个学校,现在五个年级才有四十多个学生,平均每个班级不到十个学生,按照州教育局的教师编制1:19来算,每个学校安排的教师不能满足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近几年来,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为提升学校办学条件,根据学校办学规模进行了大量投资,马游小学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部门也将继续加强学校的内部管理,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积极配合公安、运政、交警等部门服务好学生,确保学校学生安全,让学生安心在学校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

再次感谢你们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并对你们关注教育、重视教育和支持教育的行动表示衷心地感谢!更期望你们对学校的发展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姚安县教育局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