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对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4号建议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 访问量:16097 | 发布时间: 2018/5/30 17:12:03

罗文辉代表:

您在姚安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落实马游村梅葛文化传承保护经费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梅葛文化传承保护工作和马游梅葛艺术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马游梅葛艺术团成立较早,有曾经唱到北京中南海的辉煌,近年来由于打工经济盛行,许多曾经在艺术团的队员都到外地打工,工作开展困难。近年来,各级各部门也在积极努力。2012年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马游村委会共同到石林参加全省土风计划培训,为马游土风计划争取到项目资金30万元,专项用于非遗传承保护和艺术团队伍建设;2013年姚安县第三批非遗传承人申报命名中,适当增加了梅葛传承人申报名额,马游梅葛传承人增加至43人,壮大了传承人队伍;从2014年起,为全县198名县级非遗传承人落实传承人传承补助经费7.92万元,人均400元。同时,通过我局积极向上争取,2017年州文化馆对马游小学给予5000元的非遗进校园补助经费。2017年8月,马游彝族传统文化保护区规划通过了省级评审,按照规划,马游彝族传统文化保护区将获得总投资3600多万元的传承保护专项资金扶持。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马游村梅葛文化传承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县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