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人大代表建议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对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9号建议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 访问量:16416 | 发布时间: 2018/5/30 17:05:56

宋颖鑫等十一位代表:

你们在姚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完善县城路牌路标的议案”,经县人民政府研究,交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全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我局以荷花节、牛展会等为平台,加大旅游产品宣传营销力度,完善县城及光禄古镇旅游景区标识标牌,多角度全方位向外推介了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一是2016年荷花节期间,在昆明市中心街道立交桥21块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光禄古镇旅游宣传广告专题片,在安楚公路、南永公路沿线投放户外广告牌5块,广泛宣传荷花节系列活动宣传广告,把光禄古镇的旅游产品推向了国内外。二是2009 年、2011 年州旅委分两批在南永公路、永武高速路以及重点景区连接线设置了环州旅游广告宣传牌,以及环州旅游交通标识牌,涉及我县的路标路牌共计7块(3棵大杆,3块大板面;4棵小杆,4块小板面)。三是2015年至2017年度,在开展光禄古镇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中,制作了中英文对照的指示牌、警示牌、温馨提示牌和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标识牌,在景区景点新设景区全景图、导览图、景点介绍和景物介绍牌,完善景区导览系统,为游客进入景区提供了方便。2017年我县光禄古镇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规范设置好姚安县路标路牌是一项十分必要的工作,它不仅是便民的基础功能需要,也是体现一个地区具有标识性作用的名片。结合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89号代表议案的建议、意见,我局将尽职尽责严格按照旅游业行政管理部门职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进一步规范、增设县城至光禄古镇景区的标识标牌,完善景区标识系统建设;二是今年的荷花节暨牛展会即将到来,我们将结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加强对光禄古镇原有的标识标牌进行检查,并督促景区对破损的标识标牌进行更换;三是原州旅委在我县公路沿线设置的7块路标路牌,经我局认真检查校核,发现字迹模糊不清、脱漆生锈严重,现已申请州旅委对其进行维保,目前正在进行维保施工中。

最后,再次感谢宋颖鑫等代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给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二0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