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公开信息分类与目录
来源: 姚安县财政局 | 访问量:8961 | 发布时间: 2018/11/1 10:20:25
前  言
    本标准按照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由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姚安县财政局、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胡进、杨静忠、张国佐、董建国、刘燕。

 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分类与目录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分类和目录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分类。
    2 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分类

    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以及部门收支总体情况五类,具体分类说明见表1。


表1 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分类


序号

类别

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原则上至少公开5张报表,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表;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2

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原则上至少公开3张报表,包括: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表;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原则上至少公开1张报表,即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

4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原则上至少公开1张报表,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表。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出空表并说明。

5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原则上至少公开8张报表,包括: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出空表并说明。

    3 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目录
    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目录见表2。

表2 财政预算事项公开信息分类表


序号

事项名称

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5项)

(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表

一般预算收入情况表反映地方实际可用财力,扣除了上缴中央部分的税收,包括国税、地税扣除上缴中央财政部分的地方留存部分再加财政部门组织的收入的基本情况。

(2)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表反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执行情况。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反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执行情况。

(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表反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执行情况。

(5)

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政府一般债务限额情况表反映政府一般债务的限额情况。

2 政府性基金预算(3项)

(6)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表反映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收支情况。

(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表反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的执行情况。

(8)

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支出表反映政府性基金的支出情况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1项)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是反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收入和支出的总体情况。

4 地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1项)

(10)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表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表是反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收支情况。

5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8项)

(1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反映部门收支的总体情况。

(1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反映部门为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依法取得的非偿还性资金的预算情况。

(1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反映部门为了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各项资产耗费,主要包括经费支出、拨出经费、结转自筹基建等的支出预算的情况。

(1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反映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资金预算情况。

(1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反映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如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支出预算的情况

(16)

基本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反映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如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支出预算的情况

(1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基本支出预算表本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的原则编制的,重点体现了增加民生投入、促进转型升级和厉行勤俭节约等要求。在预算执行中,进一步落实增收节支措施,确保完成全年预算任务。

(1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反映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支出或者以其他方式支出的资金中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支出预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