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务公开   > >  公示公告
姚安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县)倡议书
来源: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2191 | 发布时间: 2024/3/6 8:38:2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当前,楚雄州正在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姚安县正在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作为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党政同责,严格全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进一步助力楚雄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姚安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共建共治,人人参与。

全县人民群众既是食品安全的受益者,也是食品安全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切身权益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真诚邀请每一位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积极为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建言献策,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做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推动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反对餐饮浪费的响应者,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主动抵制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主人,共同缔造食品安全的幸福家园。

二、尚德守法,诚信自律。

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树牢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始终坚持守法立身、诚信经营理念。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加强行业自律,坚持诚实守信,做良心食品、放心食品。要积极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共享安全。

三、齐心协力,忠诚守护。

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是最大民生,人民满意是最高标准”的创建理念,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认真落实创建责任清单,围绕中心、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建。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真正让群众满意。

食品安全是你我的共同期待,也是你我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食品安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