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务公开   > >  公示公告
关于调整来(返)姚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13439 | 发布时间: 2022/5/27 14:45:53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楚雄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来(返)楚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文件精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来(返)姚人员疫情防控管控要求动态调整如下:

一、所有省外来(返)姚人员

所有省外来(返)姚人员须至少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组)或单位、部门、企业进行报备;所有省外来(返)姚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注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主动配合扫验码和健康管理工作,并严格遵守姚安县各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入姚交通卡点、车站以及酒店均要查验所有来(返)姚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对健康码红黄码人员、有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就地管控,迅速报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重点涉疫地区来(返)姚人员

14天内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姚人员,即日起抵姚的,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高风险地区来(返)姚人员

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红码的来(返)姚人员,即日起抵姚的,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中风险地区来(返)姚人员

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黄码的来(返)姚人员,即日起抵姚的,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五、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来(返)姚人员

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来(返)姚人员,即日起抵姚的,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

六、行程卡不带“*”但从有疫情发生地来(返)姚人员

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来(返)姚人员,入姚24小时内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在有效防护下流动。

各乡镇要督促村组、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上述人员如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一律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自本通告下发之日起,姚新防指〔2022〕5号(第19号通告)不再执行。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姚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县指挥部  0878-5717197

栋川镇  0878-6082606

光禄镇    0878-6082703

弥兴镇  0878-6082092

前场镇    0878-6082360

官屯镇  0878-5863001

太平镇    0878-6082790

适中乡  0878-5847182

大河口乡  0878-5865001

左门乡  0878-5813001




姚安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527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