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务公开   > >  公示公告
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5589 | 发布时间: 2021/9/10 11:31:57

为增强广大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熟悉了解防空警报音响信号,有效防范和减轻空袭、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检验防空警报系统的灵敏度和可靠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及有关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县城区域进行一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试鸣时间

2021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0分在县城区域内组织开展“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防空警报信号试鸣活动,每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1分钟,警报鸣放过程约12分钟,请注意识别。

二、警报信号

(一)9时18分“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二)9时22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三)9时26分“解除警报”:持续鸣响3分钟。

三、注意事项

(一)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没有任何空情,是依法组织试鸣演练,听到防空警报信号后,居民们请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鸣放警报期间,各级公安、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必须加大巡逻检查力度,保证鸣放警报期间秩序正常,社会稳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要认真做好本单位治安保卫工作,严防突发事件发生。

(三)任何人不得借防空警报鸣放之机造谣滋事或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违者将依法从重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姚安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