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6607 | 发布时间: 2023/7/10 16:26:41

2023年第13号

(总第555号)

(2023年7月10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0月21日起,对我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姚安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规模1.7万亩,分五个标段进行招标:一标段建设机耕道路6条1737米、水利设施沟渠6条2071米,附属设施包括钢闸门、混凝土农桥等;二标段建设机耕道路4条1780米、水利设施沟渠5条2295米,附属设施包括钢闸门、混凝土农桥等;三标段建设机耕道路2条1383米、水利设施渠道4条2722米,附属设施包括钢闸门、混凝土农桥等;四标段建设机耕道路4条1381米、水利设施渠道6条2512米,附属设施包括钢闸门、混凝土农桥等;五标段建设机耕道路3条1720米、水利设施渠道6条2777米,附属设施包括钢闸门、混凝土农桥等。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审计结果表明,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72 334.94元

(二)项目结余专项资金1 464 758.08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一)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责令姚安县农业农村局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并将整改情况报我局;(二)项目结余专项资金责成县农业农村局将财政专项资金结转结余上缴县财政。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

(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二)加强对建设工程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农业农村局已整改了审计报告中的问题,同时积极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