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运用木塑新型材料建设光禄特色示范小镇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5192 | 发布时间: 2022/3/25 10:02:48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5号

(总第529号)

(2022年3月25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1月13日至2021年3月24日,对姚安县运用木塑新型材料建设光禄特色示范小镇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项目经姚安县发展改革局《姚安县运用木塑新型材料建设光禄特色示范小镇景观大道和亲水荷塘等建设项目的投资批复》(姚发改投资〔2016〕238)号批准建设。主要建设内容:景观大道人行道建设工程,建设人行道长约4800米,宽约1.5米,计划投资600万元;景观大道人行道外侧绿化工程,该工程长约4800米,宽约4米,计划投资600万元;亲水荷塘建设项目,建设特色餐饮、亭子等亲水建筑物,计划投资200万元;古镇提升品质区建设项目,在古镇核心区回型街、军民总管府适当增加游憩设施、环卫设施、标牌标识等,计划投资35万元;木塑栏杆及观景平台等建设项目,建设木塑栏杆长约1400米,在停车场旁建设景观平台1个,建设人行木筏道约300米等设施,计划投资300万元。项目总投资1753万元,资金为上级补助和县级自筹。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于2018年1月竣工。              

项目委托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担整个项目的设计;委托云南恒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委托鑫标点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竣工结算审核,通过邀请招标,亲水荷塘木塑房屋工程由云南昆钢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人行道外侧绿化工程、木塑栏杆及景观平台工程由姚安旭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景观大道人行道建设工程由云南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路灯安装工程由云南天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139 774.07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责令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并将整改情况报我局。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二)加强对建成绿化工程后续管护及移交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