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新迁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1666 | 发布时间: 2021/7/23 8:38:42

2021年第13号

总第505号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11月2日至20日,对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新迁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新迁办公用房改造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投资〔2020〕17号)立项建设,建设内容及规模:计划对原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框架结构4层的一幢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建筑给排水改造、电力系统改造、外立面改造、新建停车场一个,计划投资221.764万元;

2020年5月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用房改造项目追加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投资〔2020〕116号)同意增建公务用车车库、自行车车棚、景观花池、大门改造等附属工程,追加计划投资57万元。项目合计计划投资278.764万元。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新迁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由永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图设计;由云南楚雄竭诚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楚雄三维测绘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勘测定界;由云南泽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由昆明天筑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负责工程监理。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项目资金结余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4,079.89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责成建设单位依法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我局。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认真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报送有关部门备案存档,确保工程资料完整规范。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公告之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