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2019年草海、江尾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3709 | 发布时间: 2021/1/28 8:43:20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号

(总第493号)

(二0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9月10日至10月22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2019年草海、江尾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项目经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草海江尾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姚政复〔2019〕51号)批复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地为姚安县光禄镇草海村委会,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9500亩,主要实施水利措施(含有附属建筑),田间道路措施。建设主要内容为:⑴水利措施(渠道工程):新建渠道29条,共11024.46m;断面为矩形断面,并每隔10m设0.2m×0.15m支撑梁一个。附属建筑:新建Φ30cm、Φ40cm、Φ60cm、Φ80cm预制钢筋混凝土涵管共36座;设置闸门40道,农机桥6座。⑵田间道路措施:项目区新建道路21条,总长9419.10m;为C25混凝土路面,除25号机耕路宽度为5.8m,26号机耕路宽度为3m外,其余机耕路宽度都为5m。投资概算与资金筹措:该工程投资1432.18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79万元,省级财政资金199万元,州级财政资金154.18万元。

项目初步设计由韶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委托陕西华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通过公开招标后一标段由云南陈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二标段由云南顺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三标段由云南茗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项目由云南锐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2019年草海、江尾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㈠多计工程结算价款5.52万元;

㈡专项资金结余522,216.45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依法进行整改。对专项资金结余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将结余资金上缴县财政。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农业农村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