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子腊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7730 | 发布时间: 2020/3/13 16:13:05

2020年第14号

总第467号

(2020年3月13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11月8日至11月28日,对姚安县子腊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项目经姚安县水务局《关于姚安县子腊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姚水复〔2017〕134号)批复建设,工程规模: 同意工程正常蓄水位维持现状水位,总库容按100年一遇洪水重现期计算。同意校核洪水位为1800.48m,相应总库容13.02万m3,正常蓄水位1797.7m,正常库容7.15万m3,水库死水位1786.8m,死库容0.4万m3,相应兴利库容6.75万m3。审定工程概算总投资178.72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167.66万元(建筑工程106.3万元,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3万元,金属结构及安装工程18.46万元,施工临时工程1.06万元,独立费用30.86万元,预备费7.98万元),环境保护工程投资0.55万元,水土保持工程投资1.64万元。资金筹措:工程建设资金为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项目由云南凌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监督及设计,由云南润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施工单位,由云南荣顺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由云南卓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经审计,项目完成总投资1 193 335.72元。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 926.92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责成建设单位依法进行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水务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