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2018年大麦地小流域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6223 |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56:25

2019年第38号

总第444号

2019年12月12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4月24日至5月27日,对姚安县2018年大麦地小流域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姚安县2018年大麦地小流域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经楚雄彝族自治州水务局《关于云南省2018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姚安县大麦地小流域实施方案的批复》(楚水水保〔2018〕8)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

1.生态自然修复区:封禁治理1483.65hm2,封禁标牌8个未实施;

2.综合治理区:水土保持33.43hm2;退耕还林87.60hm2;经果林10.67hm2由村民自己种植;太阳能路灯25盏,墙面宣传画309.86m2,宣传标牌1处,垃圾焚烧房4座;

3. (沟)河道及湖库周边整治区:河道治理480m,排水沟1452m,谷坊20座;

4.辅助工程:光左公路排水沟浇筑6027.55m;机耕道2条,计1952m;沉砂池7座,挡土墙128m。

项目建设单位为姚安县水务局,负责工程相关工作的筹备和合同的签署;由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院进行初步设计;由楚雄竭诚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云南润滇节水技术推广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监理。经审计,项目完成总投资6216940.09元。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㈠多计工程价款14 567.31元

㈡专项资金结转结余193 059.91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㈠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㈡对专项资金结转结余的问题,要求上缴县财政。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水务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